尼泊爾潘恩山環走

 

B18.jpg

 

二.告別魚尾峰

 

2月11日

   從Chomrong(蒼梧)到Tarapani(達拉班尼)的路程需時六小時,但一路下山谷,青稞與油菜花田妝點著山中村落,走來輕鬆愉快。吃過午餐後,山嵐在谷中迅速飄飛,微雨逐漸轉為大雨,空氣突然變得異常清冷。

 

B15.jpg  

 

B17.jpg  

 

B10.jpg

 

   只待雨勢一停就立即上路,進入森林後,細雪紛飛,森林披上了銀衣,雖是辛苦的攀爬,但景色變化豐富,仍令人欣喜萬分。

 

b2.jpg

 

 

b4.jpg  

    晚上宿於達拉班尼雪林中的小屋,房間裡除了兩張小木板床外,就沒有其他的設備了,沒有電燈,厕所必須越過雪地去上,洗澡則可以免了,夜裡想必是很冷的吧!

 

b8.jpg

 

 

b7.jpg  

 2月12日

   早晨七點多太陽出現了,趕緊衝出房門,漫天雲霧早已散去,安娜普娜南峰、希因朱利峰率先皚皚發光,隨後帶著身旁簇擁的雲彩,魚尾峰鄭重地登場了,晶亮透明般的山體彷彿觸手可及,而山崖邊坡、人家屋宇上開滿了一叢叢紅豔豔的杜鵑。捧著相機,隨著雲霧的開闔、光影的變化在山間追逐,就這樣不停地按著快門,渾然忘了衣衫不整,雙手早已凍僵。

 

b5.jpg  

 

b6.jpg

 

 

b1.jpg

 

2月13日

   Ghandrung(根特溫)是山中較大的村落,旅店設備較佳,選擇性高。我們投宿的客店,院落中種著美麗的花朵,餐廳整潔美觀,可以在這裡悠遊自在地用餐,可以靠著窗邊看書聊天,或走到庭院裡,觀賞那彷若橫列在迴廊上的安娜普娜系列山脈和魚尾峰。

 

a6.jpg  

 

B31.jpg

 

  不想呆在旅店裡,可以沿著村中小徑走去,一路上綠油油的青稞田,樸實的農舍讓你心情開闊舒暢,另有些已逾千年的老房舍有著石板搭建的屋頂圍牆,雕刻精緻的木製花窗,極其古樸典雅。

 

B11.jpg  

 

B9.jpg  

 

B13.jpg  

 

B12.jpg

 

   由根特溫直接回到可以搭乘汽車的地方,僅需六個多鐘頭,途經杜鵑幽林,纏滿苔衣的林木歪斜地遮蔽了天空,偶有陽光灑下來,總是無盡地驚喜,何必走那麼快呢?

 

B14.jpg

 

   走出森林,天氣又是多麼晴和啊!藍天下山村中勤勞種作的農家,山路上快活招呼的純稚小孩,多麼讓人留戀的地方,而我卻要離開。

 

B19.jpg  

 

B20.jpg  

 

B21.jpg  

 

B22.jpg  

 

B30.jpg

 

 

B25.jpg  

 

B24.jpg  

 

B26.jpg  

   每次以為要和魚尾峰道別了,卻總在下一個轉彎處又看到他,啊!多情的魚尾峰,你也不忍和我別離吧?但至少在這告別前的最後一程風景裏,我可以慢慢地走吧!

 

B16.jpg  

 

B33.jpg  

      我走在雨雪霏霏的小徑

     那瑩潔的白雪 深埋著我偶然經過的足跡

     我行經古藤毿毿的茂林

     那飄墜一地的杜鵑 靜聆著我腳下輕輕的嘆息

     我繞過重重迂迴的山谷

     行色匆匆

     那多情的魚尾峰卻一再地對我挽留

 

     在我臉上你可以看出我曾收藏的風景

     橫的是山脈

     直的是河流

     斑斑點點的是城市和村落

     生命的風景不容錯過

     請容許我

     慢慢地…

    

 

B28.jpg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h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